人氣 15996

柯文哲:北市府是全國最大違建戶

#台北市政府 #柯文哲 #違建 #地方

記者楊正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昨天舉辦首長領航營,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說,小問題解決了就沒有大問題,接著自曝台北市政府是全國最大的違建戶,因為有390棟市轄建物沒有使用執照,都是4、50年來小問題累積而成的大問題。

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首長領航營,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(記者曾吉松/攝影)

北市府都發局指出,去年市長在親民黨「民主開新營」活動演講時就曾爆出此一問題,市府無使用執照的建築物多達390棟,因此下令1年半內,必須完成使用執照的清查。

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說,這些違建大多是建築法公告前就存在的建物,超過40多年以上歷史,未領有建築執照,但並不表示是危樓,很多建物在過去這些年中,或多或少有進行結構安全補強,並無危險性,也不須拆除,只要有合法登記產權,可依建築法完成執照補領。

不過,為了補照,必須由建築師重新檢視結構安全,若不安全,必須再對結構安全做補強,才能重新補領使用執照。

張剛維說,市府目前已清查列管完畢,進行成果檢討,將請建築師公會,進行耐震初估,初評沒過關的老建物,將進行復評,進行補強工程,發包施工,預計明年6月完成補強工程,即可補發使用執照。

昨天這番自曝「北市府是全國最大違建戶」的說法,讓人想起柯文哲上任後,大動作宣誓拆違建決心,並表示要拆226件3個隔間以上的違建。

都發局建管處表示,市長說要拆的違建,目前已經全部執行完畢;至於「市政府的違建」,是源於法令的問題才產生。

柯昨天在首長領航營還說,社子島禁建問題,還有內湖工業宅,為何有建商可以蓋工業宅,且「就是那一家」,這是20年前就出了問題。他說,把所有小問題解決,就沒有大問題;但小問題為何會累積?就是市府核心價值第一條「正直誠信」被堵住,因此看到不對就要處理掉,等變大就不知如何處理。

柯文哲說,市府所有核心價值最重要的就是正直誠信,失去了其他核心價值就會崩潰,沒有正直誠信的團隊合作叫共犯結構;「是就是,不對就是不對」,他的政治目標很簡單,就是建立一個對的社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