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95

桃市埤塘變公園 休閒兼具發電

#地方 #公園 #非核家園 #太陽能 #鄭文燦

記者鄭國樑、曾增勳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有「千塘之都」美名,隨著年代變遷功能已多元化,不再是荒煙漫草裡的調節池,不少埤塘化身為大面積公園,運動、垂釣、休閒甚至太陽能發電、非核家園政績都要靠埤塘助一臂之力。

桃園埤塘公園設施完善,是健行運動好去處。 記者曾增勳/攝影桃園埤塘公園設施完善,是健行運動好去處。 記者曾增勳/攝影

日據時期、臺灣光復初始,上萬口埤塘扮演調節農田灌用水重要角色,石門水庫興建後,埤塘功能轉變,市政府工務局近年規畫埤塘公園,統計全桃園大小埤塘總共2851口,自縣府時代到現今市政府,全市已先後完成69個埤塘公園而且持續增加中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8月至10月就分別主持八德、楊梅、中壢、桃園4個區的埤塘動工、完工、服務中心啟用典禮,埤塘儼然成為他的重要政績之一,是其他縣市少有的施政指標。

工務局長黃治峯說,市府大力推動埤塘公園化,和全市的都市計畫公園綠地不夠有關,加上埤塘具生態、教育功能,將埤塘周邊綠美化賦予新的功能,就是很棒的休閒空間。

「比藝文園區的空氣好太多了,而且離市區近」,蘆竹、桃園區交界的1之16號埤塘離藝文園區只有1分鐘的車程,來這裡運動、賞景的人數雖然遠不及藝文園區,但是來過的都說空氣比較好可以視為「秘境」,環池一圈約1200公尺,對喜愛跑步的人而言很有吸引力,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是常客,每天早上7點過後看見他,通常已經跑完3千公尺。

埤塘整修成環湖公園後不但住在附近的民眾受惠,因為空氣好、景色優美、安靜,周邊的房價都能維持一定的價位而且抗跌,就像大園區最早整建完成的華興埤塘公園,興建環湖步道1.4公理,近年又設置Ubike,清晨與傍晚成了居民聊天、親子休閒散步的場所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