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83

清翠園設太陽能佔綠地 議員要求還綠地給民眾

#國際經貿園區 #清翠園 #太陽能 #公園 #綠地 #地方
好房News記者林盈雄/台中報導  
 
台中國際經貿園區「清翠園」的用電,市政府宣稱透過設在公138綠地上的太陽能板生產電力所供給,12日引起市議員黃國書的質疑,要求市府將太陽能板改設在園區旁的國際會展中心的頂樓,將公園綠地還給民眾。市府建設局長吳世瑋答覆表示,清翠園電力是自給自給太陽板可考慮設在國際會展中心。  
 
黃國書議員要求公園綠地不要設太陽能板(林盈雄攝)。  
 
黃國書指出,台中水湳機場遷移後的台中國際經貿園區清翠園佔地67公頃,總工程費27.2億元,其中清翠園的「地冷系統」裝置就佔2.2億元,但這個號稱都市之肺的園不是天然的而是人工所造。   黃國書表示,市府在其中公138綠地設置太陽能板,佔7千平方公尺,造價1億6千萬元,預計年生產120萬度用電,並賣給台電,並非提供整個清翠園的用電。
 
黃國書強調,太陽能板通常利用使用率較低的空間,放在公138綠地上,如同在市民廣場草地上放太陽能板,不符常理,應移到旁側國際會展中心的頂樓。建設長吳世瑋表示,太陽能板預估一年能生產 120萬度電,每度7元賣給台電,太陽板可考慮設在國際會展中心。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