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9

屏東公園綠地種電 民眾轟離譜

#屏東市 #公園 #綠地 #種電 #永新公園 #太陽能 #地方
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/屏東報導
 
屏東市永新公園綠地一直是長輩散步、孩童遊憩的悠閒場域,近日卻有民眾發現巨大太陽能板突兀佇立其中,不僅遮蔽寬敞綠景,更造成活動動線阻礙,讓居民直批「離譜至極」。屏東市公所承辦人員坦承與包商溝通有出入,將開會討論後續如何改善。
 
「真的太離譜了!」長期關注綠能發展的屏東縣議員李世斌強調,他絕對舉雙手贊成綠能政策,但前提是要「適地施作」,例如屋頂或是不利耕地,都適合架設太陽能板。但永新公園卻是冷冰冰的光電板「直挺挺」佇立在公園綠地上面,「這恐怕是全台在公園直接種電的首例。」
 
屏東市永新公園架設太陽能板,嚴重影響民眾休閒空間,市民怒批「離譜至極」。(林和生攝)屏東市永新公園架設太陽能板,嚴重影響民眾休閒空間,市民怒批「離譜至極」。(林和生攝)
 
一整條帶狀綠地公園就因這設置而變得視野阻隔,綠意盎然的環境瞬間變調,有民眾見狀不免提出質疑,即便在不利耕種的農地種電,都還會朝著土地多層次利用方向思考,如今在人來人往的公園裡直接占地種電,真的讓人難以想像。
 
屏東市公所承辦課長解釋,為配合中央推動綠能政策,公所盤點市區活動中心周邊可用空間,發現永新公園缺乏停車格位,所以公所才會架設太陽能板,一來種電,二來打造可以供汽車遮蔽的環境。
 
不過現場探勘發現,由於太陽能板下預留空間不足,根本無法停車。市公所承諾,上班日會再討論後續如何修正。
 
附近居民說,過去公園內打造的9大行星與12生肖裝置藝術,現在通通跑到太陽能板底下,完全看不到,抹煞當初裝設美意;加上預留空間不足,且選擇在綠地上架設,棚架底下根本不像停車空間,往後到底要做什麼用途,更讓人匪夷所思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