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8

莿桐自行車稻浪采風節電活動登場! 民眾邊玩邊學節電密技

#地方 #運動 #自行車 #節電 #省電 #自行車稻浪采風節電
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/綜合報導
 
為推廣節電,雲林縣府與莿桐公所,在22日上午舉辦「自行車稻浪采風節電活動」,沿途欣賞田園風光外,參與闖關活動,從中學習不一樣的用電知識,運用於日常生活,減少資源耗損也為自己省下一筆可觀的電費。
 
今年規劃出一系列活動,加入在地特色且深根村里各處,自9 月份起,以「仲夏夜晚風節電音樂會」領先開跑,享受夜間院埕聊天乘涼樂趣之外,特設計專屬節電小關卡,體驗利用腳踏車發電理解電力來之不易,且為將推廣範圍達到最大化,莿桐鄉每村莊皆辦理一場,共辦理14 場次。
 
莿桐自行車稻浪采風節電活動登場。圖/雲林縣新聞處提供
鄉鎮市公所共推節電 ,莿桐自行車稻浪采風節電活動登場。圖/雲林縣新聞處提供
 
莿桐鄉長林靖焜表示,今日舉行的「自行車稻浪采風節電活動」,自行車起終點位於綠意盎然的莿桐公園,路線岩156縣經饒平天主堂到三汴片回程,沿途有廣大灌溉農田及多處富含特色景點,平時遊客多造訪於休耕期間的大型自然花海,而此次活動期間正值秋收時節,呈現一片金黃稻浪或獨特採收風貌;全家或揪團走出戶外,省電、運動一兼二顧,沿途欣賞田園風光外,參與闖關活動,從中學習不一樣的用電知識,運用於日常生活,減少資源耗損也為自己省下一筆可觀的電費,從夜到日不停歇,共同為節電努力。
 
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,縣府近年推廣節電,對象從國小、國中的小縣民再到本縣20 鄉鎮市各村里民們,今年特別辦理「鄉鎮市公所共推節電活動」,以「公所」為核心組織,深入在地提出因時制宜節電方案,帶領各村里團隊推動在地居民,將個人節電基礎知識轉換成實際行動,期維持良好用電習慣,進而真正達到全民節電。
 
另外,有善心企業共同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1,800只,本批住警器將規劃以莿桐鄉獨居長者、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、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者為優先安裝對象,以提昇鄉民居家安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