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33

新北拚省電 省下7億電費

#地方 #新奇 #環保局 #省電 #節電 #六都

記者林金池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環保局「揪團來省電」活動,共有210個團隊報名參加,4個月省下30萬度電,其中,第一名團隊泰山區黎明里,總節電量6450度,4個月省下約2萬元電費;新北環保局強調,透過一連串省電活動,新北市前期省電度數,較去年同期節電2.38億度,省下7億的電費,位居六都第一。

新北市環保局昨舉行「揪團來省電」頒獎活動,副市長侯友宜頒發獎狀給獲獎的30個團隊,泰山區黎明里省電量6450度,獲得特優第1名;三重區萊茵賞社區共報名5隊,獲得全壘打全數獲獎的佳績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響應行政院「智慧節電城市競賽」,推動智慧節電計畫,訂定節電率3%、家戶用電「1戶1天省1度」的目標,今夏氣溫偏高,在夏季用電高峰期推出了「揪團來省電」競賽活動,鼓勵市民自由組隊參加。

本次省電競賽活動總計210團(2100戶)報名,統計各團隊6到9月競賽期間,與去年同期省電度數,總累積省下29萬9285度,相當於減少156公噸碳排放量。

黎明里長張楊銘分享節電小撇步,包括將電器改換成節能標章產品,鼓勵里民到里辦公室門口聊天,或家裡成員集中在同一個空間活動,減少冷氣開啟的數量,家中燈具也更換成LED燈泡。

新北市環保局指出,除了揪團省電競賽,也陸續推出「購置LED燈具(泡)抽獎活動」、「媽省里工節電輔導」、「節電認同券」等一系列活動。

因此,新北市前期(9、10月份)住宅電費,共省下2.38億度電,省下約7億元電費,在六都中排名第一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