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017

解決辛亥路塞車 二殯闢聯外道路拍板

#塞車 #辛亥路 #交通 #第二殯儀館

記者楊正海、翁浩然/台北報導

北市辛亥路3段是文山區要道,也是進出第二殯儀館的唯一交通動線,議員徐弘庭提議,從二殯後方闢設一條聯外道路,解決塞車問題,北市府已拍板定案,最快明年1月送都市計畫變更,希望配合二殯二期擴建工程在2022年完工。

台北市辛亥路3段是文山區要道,也是進出第二殯儀館的唯一交通動線,經常塞車

辛亥路3段尖峰時段交通量大,尤其假日又碰上「好日子」,進出二殯的車輛讓車流量更大。徐弘庭建議市府,從二殯後方闢設一條聯外道路,由辛亥路3段284巷沿三山善社、長興淨水廠,至基隆路3段155巷銜接至芳蘭路,車輛就可避開辛亥路車流,選擇走長興街往市區,減緩進出二殯車輛對辛亥路3段交通的衝擊。

新開闢的聯外道路取得用地、拆遷補償及工程經費共1.59億元。交通局指出,已大致確定路線範圍、連接方式,年底前會陸續與里長溝通,蒐集民意並開說明會,若一切順利,明年1月可送都市計畫變更。待北市府、內政部審議完成,由新工處編列預算發包動工。

二殯聯外道路開闢過程曲折,交通局2015年底編列二備金350萬評估,後改為民政局主導,去年10月因非民政局專業,工程評估案又回歸交通局。徐弘庭表示,一來一往耗費2年,希望交通局加快腳步。

市府表示,會請殯葬處要求殯儀館靈車行駛辛亥路,禁止行駛新闢聯外道路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