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491

京華城、世界明珠兩大案帶動 Q3商用不動產交易額創35季新高

#多空 #理財 #商圈 #商用不動產 #京華城 #世界明珠 #高力國際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外資商仲高力國際1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商用不動產調查報告,由於京華城順利標脫,讓今年第三季的累計金額衝高到621億元,不僅創下逾35季以來的新高紀錄,更已超越2017年全年交易總額。
 
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梁儀盈表示,今年前三季商用不動產累積交易總額已經高達1157億元,這個數字也已經超越2012至2018年每一年度的全年交易總額,關鍵原因,就是京華城及南港世界明珠辦公大樓等兩大指標交易案。
 
京華城在9月25日,以372億1萬元標脫,由中石化子公司鼎越開發得標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
中石化表示,京華城將會拆除,並規劃興建頂級商辦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 
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執行董事黃正忠也說,由於京華城的成交總額高達372億元,不僅帶動第三季的商用不動產交易,也將將「零售商場」,一舉推高到第三季的商用不動產類型的交易首位,占整季比重超過6成。
 
另外,看好台北市南港區未來的發展前景,高科技通路商聯強國際在9月中旬宣布,以50.87億元,買下南港「世界明珠」商辦大樓12個樓層以及80個停車位,預計2024年中完工後,將作為聯強國際的全球總部,創下每坪100萬元的南港商辦新記錄,也衝高了今年第三季整體交易總額。
 
土地交易方面,第三季也表現亮眼,累積615億元,今年前三季累積土地交易額2046億元,也比2013至2018年每一年度土地交易總額還要高,距離歷史高點,也就是2012年的2076億元,只差30億元的距離,高力國際評估,若今年土地熱度能夠延續,可望創下歷史新高紀錄。
 
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,本季土地主要買家仍是建商,合計買進土地總額約502億元,占整季交易比重逾8成,至於買進土地使用分區,逾400億元為住宅區土地、商業區土地約110億元、工業區土地則約71億元,本季成交土地來源則以一般議價比重較高,逾400億元、占比逾66%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