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663

標京華城遭質疑炒房 中石化駁斥名嘴

#租售 #中石化 #鼎越 #京華城 #標售

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/台北報導

中石化25日透過子公司鼎越得標京華城,不僅創下史上金額最大的單一商用不動產標售紀錄,也因關係人交易引發熱議,部分名嘴更抨擊、質疑中石化要炒房。對此,中石化27日發佈聲明反駁,強調投標經過3家專業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出具報告才決定,經過完整詳實評估,並考量能為公司及股東帶來利益才做出決定。
 
中石化指出,公司於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時已明白指出,未來京華城拆除後將規劃興闢頂級商辦,但民意代表高嘉瑜議員、名嘴蔡玉真女士所謂變豪宅、炒房之言論,顯然係張冠李戴,散布不實訊息、誤導投資大眾,公司予以嚴厲譴責。
 
中石化買京華城,引來部分名嘴抨擊、質疑。中時報系資料照中石化買京華城,引來部分名嘴抨擊、質疑。
 
中石化表示,子公司鼎越投標京華城乙案,是在嚴謹程序下,經洽請三家專業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出具三份估價報告、四家律師事務所出具四份法律意見書,及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出具價格合理性意見書後,並經審計委員會、董事會耗費諸多時間詳細完整討論,並在依法利益迴避下決議通過,並無媒體所指未經董事會決議之情事。
 
其次,中石化和京華城屬不同法人主體,股東結構亦不相同,中石化透過鼎越參與京華城投標案,並無媒體所稱左手換右手之情事。此外,京華城容積率依法本即為560%,在郝市府時代遭惡意解讀為392%,經監察院數次糾正後,依法回復京華城容積率為560%,並無特權變更容積率之事。
 
中石化強調,名嘴蔡玉真在財經節目直指小沈是幕後主使、三位獨董沒良心、沒道德等語,明顯與事實不符,係惡意指摘、抹黑相關人等。
 
中石化透過鼎越參與京華城投標是經過完整、詳實評估,並考量能為公司及股東帶來利益而為之決策,蔡玉真女士之言論明顯已涉及誹謗及損害他人名譽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