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43

不歡迎「毛小孩」! 四成房東拒寵物

#租售 #狂犬病 #好房網 #房東 #寵物 #包租公 #包租婆 #家有寵物

記者張中昌/台北報導

狂犬疫情未見降溫,根據房仲業者最新調查,現在房東出租給飼養寵物房客的意願,「不願意」的比重攀升至40.3%,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新高,顯顯示相關疑慮未減,讓包租公、包租婆同樣心慌慌。

 

根據好房網的調查,有將近四成的房東不願意將房子租給養寵物的房客。(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
 

如果分區來觀察,台北、新北、台中、高雄4大都會區中,台中市不願意開放寵物入住的比重達55.4%,其次則為新北市。而在願意方面,台北市有26%的房東開放寵物入住,比重最高。

 

好房網表示,不願意開放寵物入住的房東,持有理由多為「屋內設備會遭破壞」、「產生難聞氣味」、「亂吠擾鄰」等,加上近期狂犬疫情的疑慮,更是強化房東出租給養寵物房客的意願。

 

但若是選擇租屋居住在台北市,仍有一定比重的房東,願意讓房客攜帶寵物入住。好房網分析,主要是現在台北市多數人皆有飼養寵物,甚至視為「毛孩子」在提升出租率考量下,已漸漸願意開放。

 

而且台北房客自制力高,加上市府的積極宣導,北市街道已少見隨地貓狗糞便情景,與鄉間民眾相比,飼養寵物主要是守衛功能,有很明顯不同。據瞭解,現在不少租屋網站,都特別設立「房東也愛毛小孩」主題區,專門提供願意開放寵物入住的物件,讓房客不用再偷偷摸摸養寵物。

 

好房網也提醒,時下年輕人喜歡養寵物的比重愈來愈高,為增加房子出租的可能性,多數房東對於寵物入住也愈具彈性空間,建議在承租房子時,最好先問清楚房東,是否可養寵物。最保險方法,還是在合約中載明清楚,也建議租方先弄清楚管委會規章中是否有相關規定,以免衍生租屋糾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