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337

小廣告猖獗 斗六市雲林最髒

#地方 #雲林 #斗六 #環保 #違規廣告

記者周麗蘭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成立最多環保志工隊的斗六市,又在全縣環境清潔考核蟬聯倒數第一,市長謝淑亞相當錯愕,各社區環保志工隊也感到冤枉,希望考核制度要公平;環保局表示,斗六市被扣分主因是違規廣告太多、雜亂點垃圾堆積,考評機制是依環保署規定,立意不是為了批評。

斗六市違規廣告太多,市長謝淑亞上周起分配責任區給自己,以身作則動手拆「小黃」。(周麗蘭攝)斗六市違規廣告太多,市長謝淑亞上周起分配責任區給自己,以身作則動手拆「小黃」。(周麗蘭攝)

斗六市垃圾髒亂點有固定地點,其一是雲科大附近的龍潭路,公所數度拜訪校方規勸學生,不太有效。(周麗蘭攝)

斗六市垃圾髒亂點有固定地點,其一是雲科大附近的龍潭路,公所數度拜訪校方規勸學生,不太有效。(周麗蘭攝)

斗六市前年及去年已敬陪末座,今年上半年兩次考評又名列為最差的「待改善」,其中一次是全縣唯一低於75分,特優是北港鎮及西螺鎮。

垃圾堆積如山

謝淑亞表示,斗六市38里成立32個環保志工隊,再怎麼不會掃也不會全縣最髒,環保志工2隊的婆婆媽媽們既憤怒又沮喪,想知道原因出在哪。

環保局環境衛生科長鄧雅謓表示,各鄉鎮待改善的問題不同,不外是違規廣告太多、菸蒂及檳榔渣亂丟、排水孔阻塞、容器積水未倒、垃圾堆置等。

鄧雅謓強調,每次考核出動4個委員,並通知抽中的村里長或社區理事長陪同,考核意見都有行文公所清潔隊。

房仲狂貼文宣

謝淑亞表示,斗六是全縣房地產交易最熱絡之地,違規廣告多是非戰之罪,市公所和房仲業者間鬥智「你貼我拆」,曾經2天內大戰3回合,清潔隊員還是輸了。

為了打擊「小黃」,公所上周立即分配每人巡邏責任區,謝淑亞也分配自己看守雲科大一帶,28日上線。

謝淑亞表示,很多社區阿公阿嬤周末當志工掃地,也有人不知自我管理,雲科大附近龍潭路曾有2個毒瘤,拜託校方規勸租屋學生要有公德心,最後還是靠社區居民清除。縣府去年回收管理斗六市的鄉縣道,草長、垃圾堆積,民眾罵的還是市公所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