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90

鴻家軍股價漲跌互見 專家:投資人慎防套牢

#理財 #鴻海 #總統初選 #郭台銘

工商時報 記者呂淑美/台北報導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表態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,股價應聲上漲2.11%收91.8元,惟對照鴻家軍股價則是漲跌互見,訊芯-KY、台揚、乙盛-KY及GIS-KY等今年來股價已大漲2~4成,出現開高走低的現象。批踢踢股版也出現正反兩極熱議,有人說漲停開出、股價上看200,也有人說盤中倒貨真的很會、跌停慶祝,還有股民問郭董要賣股籌錢選舉了嗎?

郭台銘雖然17日下午才正式宣布將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,但上午動作連連市場解讀認為郭會宣布參選,鴻海股價應聲一路拉高,最後收91.8元漲2.11%;然鴻海自年初低點67元漲至17的盤中高點92.7元,短短三個月漲幅達38.36%、逼近四成,法人認為,這對權值股來說,漲勢稱得上十分凌厲。

鴻海集團股17日市值(中時)

鴻海集團股17日市值(中時)

市場也擔心,郭台銘接下來要先過國民黨初選,即使代表國民黨參選能否選上都還存有變數,此時鴻海股價飆漲一大段後,引起不少股民擔心。

批踢踢連日來熱烈討論,有人發言明天漲停開出、鴻海要上200了、郭董概念股要飛天…,也有股民說當大家覺得會漲停時往往就…、盤中倒貨真的很會、選下去台灣變成最大血汗工廠、意識型態做股票會很慘喔。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、群益投顧董事蔡明彥及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都認為,帶動鴻海近來股價大漲,主因基本面轉佳,獲得外資積極加碼。

但蔡明彥提醒,電子股17日在台積電及鴻海集團爆量下,成交值占比達75%,依以往經驗來看,有過熱情形,對盤勢較不健康,要小心一點。

對郭台銘參選,黎方國認為未來可以拚經濟、少政治,但也提醒郭董要留意,首先是接班問題及公司治理問題要想清楚,再來是鴻海全球布局,不僅在歐亞美都有布局,且也深耕中國大陸,他原本是企業主可世界到處爭取訂單,但未來若走不出去,是否造成接單影響,這些都值得觀察。

黃文清也分析,大家現在最關心的是鴻海未來發展,郭董一定要先就接班問題安排好,市場討論,鴻海未來是否會參考台塑集團的集團領導模式(如設立七人組或九人小組),或是採用台積電的雙首長制等,鴻海未來經營管理模式,投資人值得留意。

鴻家軍17日股價漲跌互見,據CMoney統計,鴻海家族合計爆增至160.7億元大量;另今年來總市值更大增逾3,810.6億元,訊芯-KY今年來勁揚六成多,GIS-KY及台揚等都大漲四成以上,這些漲多股,17日股價紛紛開高走低收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