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95

普悠瑪司機尤振仲 再也不能開火車了

#交通 #政策 #林佳龍 #普悠瑪

中國時報 記者陳祐誠/台北報導

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要求重啟普悠瑪事故內部懲處,3名台鐵局前局長均被加重處罰,司機員尤振仲也恐被記大過且廢止執照,不能再開火車。

台鐵官員指出,根據內部規定,司機員被記大過等於重大疏失,要廢止執照,目前評估他已不適任司機員,未來也不可能讓他重考,但可以轉任檢修員等職務。

普悠瑪司機尤振仲。(中時)

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祕書長吳長智表示,司法還沒定案,行政院、交通部、台鐵局卻急著定罪,給人避重就輕、罪推駕駛的感覺,工會要表達嚴正抗議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交通部根據新事證,擴大加重懲處,相信目前司法調查也指向同一方向。普悠瑪列車採購、施工、驗收,尤其ATP遠端監控沒有接線就上路,這些都是要面對的事實,另一部分來自於日本車商相關規定不夠明確,他也指示台鐵局進行訴訟。

台鐵局去年底提出17人懲處名單,3名局長的懲處則是由交通部負責,由於林佳龍不滿懲處太輕,甚至點名前局長范植谷續任財團法人中國驗船公司董事長「沒有是非」,多次對外表示會擴大加重處分。

交通部前天將懲處名單報給行政院,范植谷從1小過加重為記1大過2小過、周永暉從1小過加重為記2小過、鹿潔身從1大過加重為1大過1小過,尤振仲1大過2小過。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,范植谷現任驗船中心董事長職務,部長正在研擬如何處理;至於轉任觀光局長的周永暉,暫時不會調整職務。

被問到尤振仲是否會被撤銷駕駛執照,林佳龍回應,司機員關掉ATP系統且超速,使得最後一道關卡失控,有直接因果關係與責任。台鐵局官員透露,依內部規定,司機員被記大過以上代表重大疏失,須吊銷執照,雖可要求重考,但台鐵會進行內部評估,就目前評估結果,尤振仲在處理隔離、通聯問題時,已顯示他完全不適任,且其經歷過重大死傷事故,心理上也不太適合繼續做司機員,但仍可轉其他職務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