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68

郭台銘選總統 傳庫克來電關切

#寰宇 #政策 #庫克 #郭台銘 #選總統 #蘋果

工商時報 記者鄭淑芳/台北報導

本周進入鴻海超級震撼周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日三爆,將2020的總統大選推到了最高點。一向善於鋪梗的郭董一路從有意退居二線,只主導企業未來大方向,到爆出宣布參與國民黨內初選、出來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,每一個動作不僅牽動選民的眼睛、國民黨、民進黨的神經,據外媒報導,連大客戶蘋果公司也對此事極為關注,且因關切之深,還驚動蘋果執行長庫克親自打電話來關切。

雖對於外媒言之鑿鑿的指陳,郭董參與大選已引起庫克關切此事,但鴻海並沒有更進一步的回應。不過,法人指出,鴻海手握蘋果過半大單,供應商的公司老闆如因選舉纏身,關切一下,似乎也是人之常情。

蘋果執行長庫克。(中時)

庫克(中時)

但不同的是,這次有意參選的人是鴻海郭董,每年蘋果出新機時,郭董都親自駐廠監督,鉅細靡遺的抓出問題點,一旦郭董初選過關,展開選務,未來是否會有餘裕,和以往一般得以抽空駐廠關切蘋果新機的每個細節,真是一大問題,也無怪乎郭董有意參選消息傳出後,跳出來關注第一人就是庫克。

實際上根據台灣的法律規定,選總統除了身家財產需要申報信託以外,連出國也都要受到層層限制,未來郭台銘要像現在隨時在各大洲飛來飛去當空中飛人,恐怕是不大可能。除了庫克關心郭董選情,另一群關心郭董選情的自然是鴻家軍的員工。

郭董做事事必躬親,再加上治軍甚嚴,在業界極為有名,員工因犯錯,動輒被罰站的狀況屢見不鮮,而且郭董罵起人來不假辭色,不管官位高低,劈頭就罵,除此之外,一天工作十六個小時的郭董以身作則,讓同仁也不得不跟著自願加班外,至於隨傳隨到更是到鴻海人上班的第一守則,如今嚴師打算出征,少了嚴師的鴻海能不能再繃緊神經?不但考驗著郭老闆,也考驗著鴻海大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