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96

蘇揆硬拔 中華電董座被退休

#政策 #交通 #中華電信 #董座換人

中國時報 記者黃琮淵、張理國/台北報導

公股人事異動一波波,繼中油、華航與公股行庫後,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火速核定中華電信最新人事,現任董事長鄭優以屆齡為由「被退休」,由總經理謝繼茂升任。由於鄭優向來被視為小英人馬,此次遭蘇揆撤換,不僅引發各界議論,府院不合更顯白熱化。院方透露,蘇揆並不認識謝繼茂,相關人事是秉持拔擢基層理念,昨約談謝繼茂時,謝頗感訝異,但隨即表示願意接下這項職務。

任內最大貢獻 MOD轉盈鄭優是媒體人出身,擔任公平會委員及副主委時,與時任公平會委員的蔡英文總統熟識,被歸為「小英人馬」。

中華電現任董事長鄭優以屆齡為由「被退休」,由總經理謝繼茂升任。圖為去年中華電信尾牙,鄭優(右)穿上船長制服與謝繼茂(左)一同帶領同仁唱歌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蔡政府上台後,希望藉鄭優在數位匯流領域的專長,協助中華電加速推動數位匯流產業,提升數位經濟能量。鄭優任內最大貢獻,就是整治讓中華電信連年虧損的MOD,他不惜與頻道代理商「台灣互動」槓上,就是要拿回頻道自組的權利,也希望改善因為分潤制度不公,MOD長年「劣幣驅逐良幣」的惡性循環,讓MOD重生。

由於MOD涉龐大利益,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任內,就想藉由換約調整頻道商授權金,但仍功虧一簣,最終反被逼退;鄭優挾蔡政府支持,雖然在MOD業務上打了漂亮一仗,但也因反撲勢力積極集結,多次傳出要被換掉。

謝繼茂接任 剛滿65歲知情人士透露,鄭優是在昨天早上接到院方告知「被退休」,理由是滿65歲屆齡。但有趣的是,即將接任董座大位的謝繼茂,才剛過65歲生日,先前還傳出將屆齡退休,最後卻來個逆襲式的「大翻轉」,跌破各界眼鏡。

事實上,鄭優對於要被撤換毫不知情,原本還排定下周將出席自家的智慧音箱及MOD聲控遙控器發表會,如今遭換,中華電最快將於這兩天舉行臨時董事會,通過這項人事。府院不合 更顯白熱化知情人士指出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,就有換掉鄭優的風聲,但因鄭優是小英力挺,最後不了了之。

蘇揆上任之後,傳出前交通部長賀陳旦、中華電信獨董陳正然都可能接鄭優的位置,但最後都沒成真。謝繼茂為台灣大學商學碩士,從進入中華電信前身的電信局後,歷任副總經理、網路處副總經理,南區、中區分公司總經理,前後在中華電信服務超過40年,歷練完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