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88

普悠瑪事故 3前局長加重懲處

#交通 #政策 #林佳龍 #普悠瑪事件

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交通部針對普悠瑪事故最新行政懲處名單出爐,除加重前三任台鐵局長處分,司機員尤振仲也因關掉ATP及超速被記一大過兩小過,並撤銷其鐵路列車駕駛執照,終身不得擔任司機員。交通部已將懲處案提報行政院核定中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會尊重結果,給予相對應處置。

對此,尤振仲的律師轉述表示,尤振仲看到相關新聞,即使心情已稍平復,仍感到相當自責,但因還沒收到確定懲處,不會對外正式回應。尤目前因為創傷壓力症候群,聽從醫師建議繼續休養,尚無回去上班的打算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針對普悠瑪事故懲處名單表示,司機員因為關掉ATP系統而且超速,有直接因果關係和責任。 記者杜建重/攝影

最新曝光的懲處名單中,從廿人擴大至卅人,林佳龍證實外界關心的三任台鐵前局長確定加重懲處,范植谷從一小過加重為一大過兩小過、周永暉從一小過加重為記兩小過、鹿潔身從一大過加重為一大過一小過。

除三任台鐵前局長加原先台鐵提的十七人外,再增加督導主管及第一線人員共十人,包含前電務處長黃運傑、陳三旗、七堵機務段司機員陳立訓等,司機員尤振仲也在新增名單中,被記一大兩小過並撤銷其火車駕照。

林佳龍指出,尤振仲關掉ATP及超速是事實,最後一道關卡失控和這些有絕對因果關係,懲處目前報院核定中。

台鐵說,懲處確定後,尤振仲將終身不得擔任司機員,不過要等法院判決後,才能決定轉任職位,通常會轉成一般檢修人員;且尤在普悠瑪案後,心理上和實務面明顯不適任,不可能再同意其擔任司機員,他目前仍請假中。

林佳龍表示,這次交通部啟動的普悠瑪事故行政責任調查,是政府部門第一次在司法調查進行的同時,也調查行政責任,除釐清真相也會追究責任。之所以加重懲處,是因釐清普悠瑪採購、施工、驗收,還有ATP系統問題。交通部表示,對行政責任調查,花了很多時間的努力,釐清更多細節,待行政院核定後,會再將內容向外界說明。

在新的懲處名單曝光後,立委黃國昌質疑范植谷現任財團法人驗船中心董事長,周永暉現任觀光局長,單單記過不痛不癢。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回應,范植谷仍任董事長一事已在處理,周永暉部分尚無調整計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