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69

防長榮航罷工 交部備戰…沙盤推演

#交通 #政策 #長榮 #資方

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/台北報導

長榮空服員與資方協調破裂,空服員工會明(19)日將開會討論,看是否與長榮資方繼續協商或是舉行罷工投票,航空業罷工事件可能再起,交通部獲悉雙方協調破裂後,交通部航空業勞資諮詢小組決定今(18)日傍晚開會,除研判可能發展,也會討論因應對策。

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,在華航機師工會發動罷工後,交通部就成立了一個「航空業勞資諮詢小組」,隨時瞭解及掌握各航空公司勞資關係,並指派交通部參事黃荷婷與航空有關工會和資方聯繫,所以這次勞資爭議,交通部都有掌握。

長榮航空、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進行第三次勞資爭議調解,勞資雙方調解破局,工會會後表示不排除罷工。記者張裕珍/攝影

王國材說,昨天長榮勞資協調不成,接下來會如何發展,今天交通部本部、航政司、民航局等相關單位及人員,會於傍晚開會,將先了解勞方的訴求為何,雙方協調後的爭執點在哪裡,然後就協調情形進行研判後續可能的發展,甚至會提出因應對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