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5995

租屋女2個月電費近7千元 檢查線路發現「案情不單純」

#租售 #電費 #線路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在台灣租屋,電費通常不會包含在房租中,而是另外計算。近日有一名女網友表示,她的電費貴得嚇人,兩個月台電電費將近7000元,詢問房東後,僅得到「依照台電計算」的回應。

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貼文詢問,她的租屋處位在6樓的頂樓加蓋,目前夏天雖然有吹冷氣,但溫度都控制在28度,也不是24小時都開著,重點是人還不常在家,她覺得2個月電費快7000元實在太驚人。

女網友懷疑自己可能偷接電。圖擷自爆怨公社

女網友懷疑自己可能偷接電。圖擷自爆怨公社

她細數出目前屋內電器有電視、電腦、冰箱、飲水機、房間電燈,加上偶爾才開的冷氣,怎麼想都覺得非常不合理,於是她決定去電錶查看,才發現電箱竟然多出5條線,她開始懷疑「被偷接電」,回想之前沒開冷氣的季節,2個月電費也要多達3000多元。

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建議,「220v電錶一般是接三條線,找水電師傅確認一下」、「我家中兩台冷氣在吹費用才你的一半」、「我家4台冷氣、電視5台,還有其它電器一個月才4000多元」、「進屋把總開關關掉,看電表還有沒有在跑在知道了」、「找台電人員到現場確認吧!」、「我家4口人在用頂多4000元,你可能幫別人繳電費了」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