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

去年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降 高市府:酒駕取締為今年第一季重點

#地方 #政策 #交通 #事故 #取締 #高雄 #酒駕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根據交通部交通事故統計,高雄市110年相較109年A1(24小時內死亡)人數減少12人外,30日內死亡人數也下降17人,高市府表示,未來將持續針對教育、工程、監理、執法方面加強外,也針對酒駕及機車之交通事故提出防制作為。
 
根據交通部統計,高雄市110年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總件數較109年同期減少1661件(-4%),A1死亡人數減少12人(-6%),受傷人數減少3032人(-5%),整體交通事故數呈明顯下降之趨勢。此外,交通部近日所公佈的110年30日內死亡人數,高雄市亦較109年下降17人(-5%)。

 

高雄市110年相較109年死傷人數下降。圖/好房網News資料照
高雄左營巨蛋商圈 (林美欣攝影)

 

副市長林欽榮說明,110年高市府除了拼防疫、也拼道安,各地接種站都可以看到交安宣導的蹤影,各地區公所也都協調里鄰長向大街小巷傳達「路口慢看停、行人停看聽」的觀念,目的就是為了讓民眾知道交通事故的可怕,進而建立風險意識、遠離交通事故。
 
而去年最為人議論的酒駕議題,高市府由警察局、交通局、新聞局推出多項革新方案,除向交通部建議加嚴酒駕罰則外,警察局更依交通局建議、針對酒駕好發路段排定攔檢勤務,及交通局增設多處酒測告知牌面,嚇阻民眾外,新聞局並發送酒駕防制及代駕宣導海報予餐廳、KTV、停車場等業者張貼;經統計,111年1月高市酒駕死亡人數僅1人,相較其他六都為低。
 
交通局長張淑娟補充,酒精代謝需要時間,喝酒後至少要10到20小時後再開車比較安全,請民眾飲酒後隔天評估身體狀況,不要勉強駕車,高市府將配合交通部「四季交安專案」於今年第一季持續執行酒駕重點取締作業,請民眾留意;除了喝酒不駕車之外,也呼籲民眾,行車不要搶快,遵守交通規則,才能保護你我,創造更好的交通環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