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23

大漲155點 台股飛越10,600關周線連2紅

#台股 #美股 #月線 #周線 #貿易戰 #理財

聯合晚報記者黃力/台北報導

台股29日站上月線後,30日清晨美股大漲,激勵買盤拉抬台灣權值股,指數開盤跳,早盤即漲逾百點,後場持續走堅,最後且急拉收在最高10618.05點,大漲155.62點,越過10,600點,封閉26日跳空缺口。周線上漲79.94點,拉出連二紅;月線則翻黑挫205.76點,但留下下影線,市場後續聚焦美中貿易談判進度。

 

大陸示意,不會立即對美國總統川普最新的關稅舉措予以反制,並表示美中雙方正在討論原定9月舉行的下一輪談判,為雙方繼續磋商創造必要條件,緩解對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可能引發經濟衰退的疑慮。

 

30日清晨美股大漲,激勵買盤拉抬台灣權值股。示意圖/摘自Pixabay股市 股票 漲 跌 (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,免費圖片網pixabay,使用不需要署名)

 

今日亞股表現反映國際政經消息面緩和的利多,日、韓股市早盤漲幅超過1%,陸、港股也呈現走高。

 

蘋概三王股中,郭台銘今日由國外返台,鴻海表現最為強勢,盤中漲幅逾2%,站回月線;台股在台積電(2330)跳空上漲領軍,封閉本周的跳空缺口;大立光向上攻高,嘗試收復季線。

 

聯發科熱度不減,再創近一年新高;金融股國泰金、富邦金則維持平盤上震盪;其他台灣50成分股的國巨、友達、和碩、可成、台達電等相對強勢,貢獻撐盤力道。

 

躍上盤面,表現較為出眾的族群以電子族群為首,如散熱、網通、5G概念股、PCB,IC設計、半導體等,而汽車零組件、面板、被動元件等也延續近日的跌深反彈行情;除此之外,訊映、亞德克-KY、嘉澤、美食-KY等個股表現也為市場焦點。法人分析,政府基金作多撐盤,年線發揮支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