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530

封既成道路被拆 地主嗆告公所

#地方 #紅磚 #矮牆 #交通 #國賠

中國時報 巫靜婷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頭份市銀河路280巷為約5米寬現有巷道,供當地居民通行逾40年,但近期黃姓地主主張為私人土地,以紅磚矮牆阻礙人車通行,市公所現勘後發函請地主於29日前恢復原狀,不料地主拆除矮牆後竟改圍鐵網,市公所30日依法拆除路霸並將道路復原,地主到場怒不可遏,嗆告到底還要提國賠。

砌牆圍網 路霸違法黃姓地主表示,該處為私人土地,市公所與縣府若要方便民眾通行,可申請前瞻計畫另在附近地段徵收土地造路,她強調,這條巷道平時很少人經過,已2次函文希望公所與縣府撤銷既成道路認定,但都還沒得到答覆就開始拆除,她怒嗆公所為所欲為,要求國賠補償所有損失。

黃姓地主主張既成巷道為私人土地,自行建置矮牆、圍網阻礙人車通行。(里長提供/巫靜婷苗栗傳真)

黃姓地主主張既成巷道為私人土地,自行建置矮牆、圍網阻礙人車通行。(里長提供/巫靜婷苗栗傳真)

拆除現場湧入不少里民關心,家住民權里的徐姓民眾指出,此巷道在1994年被裁定為既有巷道,而遭圍起的私人土地有2名所有人,其中黃姓地主僅占其中的0.6坪便自行圍路阻礙交通,大家若要通行只能翻牆,若不幸發生緊急事件,附近只留2米至4米的巷道,消防、救護車根本難以通行。

「一切均是依法行政!」市公所主祕王森龍指出,2日現勘後,縣府認定該土地為供公眾通行、具公用地役關係的現有巷道,地主以障礙物阻礙通行已明顯違法。阻礙交通 危及逃生王森龍說明,市公所6日發函限期恢復原狀,9日地主雖自行拆除磚牆,卻打除原有混凝土路面隨即架設鐵網,由於地主逾期未拆,依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偕同警方進場移除並將道路復原,還給居民通行權益,公所表示,地主後續的訴願也不會影響先前的行政處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