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29

南市雨後現坑洞 3騎士摔傷

#交通 #地方 #塌陷 #國賠 #地下道

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/台南報導

連夜雨勢不斷,19日清晨上班時段,交通要道的台南市東區林森路地下道西向機車道,突然出現一處深約1.5公尺的大坑洞,3名機車騎士閃避不及,摔落受輕傷送醫。市府除封鎖車道開挖,緊急灌漿搶救外,也派員探視傷者並致贈慰問金;至於國賠問題,將依相關程序處理。

台南市受到西南風影響,連日來都是陣雨、雷雨的天氣,部分地區3天來累積雨量更超過600毫米。昨天清晨6點50分左右,東區林森路地下道西向機車道突然路面塌陷露出一處大坑洞,有2男1女、共3名機車騎士因閃躲不及掉落坑內,其餘騎士紛紛緊急停車,並掉頭改騎汽車道通行。

台南市東區林森路地下道西向機車道傳出塌陷後,消防人員前往現場搶救受傷騎士。(圖/洪榮志翻攝)台南市東區林森路地下道西向機車道傳出塌陷後,消防人員前往現場搶救受傷騎士。(洪榮志翻攝)

消防人員獲報後,派員趕到現場,將3名傷者分別送往成大醫院與奇美醫院救治,還好3人都只有皮肉傷,代理市長李孟諺前往現場勘查後表示,初步看來應與最近大雨相關,下面土方流失掏空,路面結構無法承載,造成機車道崩塌,除請工務局速查事故原因外,也要求同步體檢市區各地下車道。

工務局指出,經會同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黃武龍、技師曾永裕等專家,協助到場共同鑑定後,已先行開挖超過10公尺,發現路基掏空面積可能不止於此,正逐步清理進一步了解,以利後續處理。

市府還說,塌陷的坑洞約1點5公尺深,面積約5平方公尺,因雨勢影響,雖能灌漿,但需等灌漿凝固及天氣放晴後,才能接續舖設柏油,預計2至3天才能恢復通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