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5

陪伴新店23年功成身退 安忠陸橋拆除完成

#安忠陸橋 #政策 #交通 #地方 #地下道
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/綜合報導
 
新店區安忠陸橋於9月25日清晨正式功成身退,新北市養工處於24日晚間將大梁拆除完成。目前新北還有117座陸橋,未來將規劃拆除新店區新店陸橋。
 
工務局指出,以往的交通政策多是「以車行為主」的理念,採人車分流,並廣設人行陸橋及地下道,但高齡化社會加上以人為本的交通規劃理念推廣,在先進國家城市,天橋地下道則是「只拆不建」。
新店安忠陸橋拆除後,道路視野寬闊。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
新店安忠陸橋拆除後,道路視野寬闊。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
養工處表示,此次安忠陸橋拆除作業是依照「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」程序,由新店區公所、養工處、交通局、警察局及地方民意代表及里長進行會勘,取得共識後透過試辦封閉,改變民眾通行習慣,在無具體反對意見後,才進行拆除工程。在陸橋拆除後,將設置QR Code地磚及建置橋誌,藉由「橋誌」串起陸橋與民眾之間記憶,利用照片及文字編輯,紀錄陸橋的歷史。
 
養工處強調,伴隨時代演變及平面交通人行環境設施進步,陸橋使用率日趨減少,安忠陸橋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拆除的第37座人行陸橋,拆完後全市將剩下117座人行陸橋,未來還將規劃拆除新店區新店陸橋,並持續針對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評估作業,提升市容景觀,並降低陸橋維護經費,達成市府及在地居民雙贏目的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