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

基隆城隍廟地下道 剛翻修竟積水惹民怨

#地下道 #政策 #交通 #城隍廟 #地方
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/基隆報導
 
基隆市中心的城隍廟、東岸廣場人行地下道過去有漏水與設備老舊問題,市府2021年展開翻修工程,2022年1月28日完工重新啟用。未料,不到1個月時間再次出現積水問題,20日上午有民眾走進城隍廟地下道,發現水位竟然淹至腳踝,無奈折返回頭,有人則是拉起褲管硬著頭皮通行。基市工務處回應,抽水馬達故障造成積水,會盡快汰換。
 
東岸廣場及城隍廟地下道1961年建置,未曾大規模翻修,環境陰暗潮溼,常有磁磚破損和排水不佳問題,市議員童子瑋2021年11月在市長施政總質詢時要求改善,市府投入經費規畫設計後進行整修,因工程順利進度超前,趕在農曆春節前啟用,但不到1個月時間,城隍廟地下道竟再次出現積水,無法通行引起民怨。
 
基隆市中心的城隍廟地下道翻修不到1個月又出包,抽水馬達故障,導致雨水淹至腳踝,民眾無法通行,罵聲連連。(陳彩玲攝)
基隆市中心的城隍廟地下道翻修不到1個月又出包,抽水馬達故障,導致雨水淹至腳踝,民眾無法通行,罵聲連連。(陳彩玲攝)
 
20日上午1名老爺爺拿著雨傘走進城隍廟地下道要穿越孝二路,抵達通道時,看見水位已淹至腳踝,只好無奈折返,在走上階梯回到路面時不滿表示,市府才剛花錢重新裝修,現在又出現積水問題,有做等於沒有做,簡直亂七八糟,抱怨無法通行實在很麻煩。
 
對此,工務處回應,城隍廟地下道有2顆抽水馬達,依水位變化交替或同時運轉,主要分為3階段運作,在低、中水位時馬達會交互啟動,達高水位時同步運轉,這次積水問題,主要是中水位要啟動抽水的馬達故障,現在已強制讓單一馬達持續運作,會盡快更換故障馬達。
 
承包商20日接獲通報也趕往地下道查看狀況,業者說,城隍廟地下道在翻修時未更換抽水馬達,可能是連日大雨導致馬達故障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