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56

把握好天氣! 下周三變天海邊注意長浪

#氣象 #氣象局 #天氣 #低壓帶 #長浪

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╱即時報導

把握這幾天好天氣,下周三變天。中央氣象局指出,下周三後受到南方低壓帶影響,水氣增多,天氣將轉不穩,各地都有雨勢,要特別留意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騰表示,今天天氣相對昨天穩定,不過,仍受南方雲系影響,各地有午後雷陣雨狀況,但降雨範圍比昨天減小,主要以山區、嘉義以南雨勢較大,近山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。

圖/聯合報系資料庫

今日清晨至上午宜蘭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。聯合報系資料照/記者林伯東攝影

下周天氣方面,劉沛騰表示,下周一、周二天氣也相對穩定,下周三開始至下周五,則受低壓帶水氣影響,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,午後雷陣雨範圍變大,午後雷陣雨降雨程度也變強。

另外,劉沛騰說,下周也可能會有一些熱帶系統發展,目前還在觀察當中,至於,之前大眾關心的位在菲律賓低壓帶,未來預計往海南島方向前進,也就是遠離台灣的方向,如果下周成颱,對台灣也影響不大。

其他天氣注意事項,氣象局也說,今天嘉義以南、東南部、澎湖有長浪發生機率,沿海活動要特別注意,另外,下周一前都是年度大潮時期,西南部沿海地區漲潮期間有可能淹水,要特別注意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