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459

周四起降雨更明顯 氣象局:北部、東部一路下到周一

#降雨 #氣象 #下雨 #低壓帶 #天氣 #交通 #居家 #颱風

聯合報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周四開始降雨更明顯。中央氣象局說,受到低壓帶靠近影響,帶來更強烈東北風,北部、東半部有雨到下周一;整個低壓大內有熱帶擾動,不排除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不過變數大仍要觀察。

 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,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有水氣,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,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水氣相對少一些,注意零星短暫陣雨。背風側的中南部多雲到晴為主,僅有南部和中部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。

 

受到低壓帶靠近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有雨到下周一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下雨(聯合資料照)

 

氣溫方面,林定宜說今天各地清晨涼一些,低溫在24到26度間,北部、東北部較能感受到涼意;高溫部分,北部30度左右、中南部33度、東部32度。

 

林定宜說,明天天氣型態跟今天類似,主要都是受到東北風影響,不過因為明天東北風比較強,風會大一些。

 

林定宜說,周四開始受到低壓帶靠近影響,會帶來更強烈的東北風,迎風面北部跟東半部降雨更加明顯,會一路下到下周一。

 

氣溫方面,林定宜說,周四以後北部會更涼一些,高溫下降幅度大,大台北地區高溫僅26到27度,中南部則是變化少,高溫落在32到33度,花東地區則是30到31度;低溫各地落在24到25度間。

 

林定宜說,該低壓區有熱帶擾動在發展,不排除有進一步發展,不過因為內部結構複雜,加上目前垂直風切太強,要增強沒那麼容易,仍要繼續觀察。

 

至於會不會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「塔巴」,林定宜說尚未有定論。路徑方面分歧度也高,歐洲模式說會靠近台灣,美國、日本的預測則是會靠近台灣後就轉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