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39

花東鐵路 新自強隧道完工

#地方 #自強隧道 #交通

記者許家寧、張祈/花蓮報導

花東鐵路電氣化全段最艱鉅的「新自強隧道」工程,歷經2500多天開挖,克服「比雪隧還難」的惡劣沉泥層,預計將於9月21日通車,交通部長賀陳旦親入隧道視察,肯定工程完善,另外也了解警方與大學合作的車禍空拍新技術,讓未來警方處理交通事故更快速準確。

花東鐵路新自強隧道將於9/21工通車 (圖/花蓮瑞穗鄉公所)

位於瑞穗鄉舞鶴、三民之間的「新自強隧道」工程,全長2667公尺,隧道工程因穿越舞鶴台地遭遇「比女性化妝品粉底還細」的沉泥地質,經常發生崩落坍方,堪稱「花東線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化暨全線電氣化計畫」的改善工程最困難的路段。

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南下花蓮視察隧道情形,肯定施工團隊改用「中導坑」工法搭配複合式灌漿開挖突破困境,以每月約6公尺前進,歷經7年多時間,終於日前完工,9月將先行啟用西線軌道,預計明年6月前全部完成瑞穗至三民間9.25公里的雙軌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