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764

國道3號中寮隧道崩塌?謠言

#國道3號 #中寮隧道 #斷層 #交通

記者程炳璋/台南報導

國道三號田寮路橋連接中寮隧道處經過2道斷層,該路段通車16年來,陸續因地層變位修繕20餘次,高公局今年決定挖山拆橋,徹底解決斷層帶來的橋梁位移,隧道落石問題,工程才進行半年,網路昨天瘋傳隧道有崩塌危機,高公局緊急澄清謠言空穴來風,強調安全無虞。

高公局拓建工程處長郭呈彰(左)與南區工程處長李懷淵親上火線澄清網路謠言,強調國道三號中寮隧道安全無虞(程炳璋攝)

高公局昨日突然接獲告知,許多民眾手機line不斷轉傳一則「國三北上,最好勿經過田寮隧道(應為中寮隧道),改走替代道路,有林務局朋友通知,隧道隨時有崩塌危險」的訊息,該訊息並連接高公局3月啟動挖山拆橋的新聞,引起民眾議論紛紛。

國道三號中寮隧道路段平日車流量約5萬多部,假日每天6萬多部,鑑於中秋節將屆,車流量將達高峰,高公局擔心不實網路謠言,恐影響用路人的信心,南區工程處長李懷淵與拓建工程處長郭呈彰緊急出面澄清,強調修繕工程安全無虞,民眾可以放心行駛該路段。

李懷淵說明,國道三號田寮陸橋連接中寮隧道在短短500公尺內,罕見歷經2道斷層,包括北側橋梁道路的龍船斷層,南側隧道內道路的旗山斷層,16年來因2道地下斷層的推擠拉扯,造成橋梁位移、隧道落石。

高公局陸續修繕20餘次、耗費1億餘元,仍無法「根治」斷層帶來的傷害,今年決定挖山拆橋,將兩斷層間的500公尺道路,全改為路堤。

高工局說明,該工程須拆掉旗山斷層帶的一小段隧道頂拱,並挖除該段隧道上方所有土石,使該段變為露天道路,再將大量土石填入橋梁下方,拆橋後堆土為路。高公局表示,目前工程每半個月監測一次,安全無虞,呼籲民眾勿聽信網路謠言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