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285

金山清水農地收割 小白鶴來加油

#地方 #金山 #農地 #稻米 #農民

記者王柔婷/金山報導

金山清水農地老農黃正俊昨早採收春分時栽種的無毒稻米,小白鶴全程跟在身邊打轉,模樣十分可愛;生態工法基金會今年以兩倍價錢收購老農友善土地的稻米,並將推出品牌稻米接受民眾預購,收入將回饋農民及保育環境。

昨清晨6點不到,老農黃正俊到田裡收割,他的一分地稻田緊鄰荷花池,今年產量約340公斤,有局部被田鼠及害蟲啃食,收成不算太好。

金山中角國小學生昨也下田幫忙採收,學生高姿涵說,家裡就住金山,常常與家人一起來看小白鶴,能幫忙收割很開心,希望小白鶴能繼續在那麼美的濕地長大。

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廖仁慧表示,今年基金會共收購5分地稻作,每分地5萬元,約比市價高2倍,鼓勵農民使用友善土地方式耕作,打造全新稻米品牌,目前名稱未定,考慮使用「熊鶴米」、「金鶴米」或「小鶴米」,民眾贊助1千元可獲得2.5公斤白米。

新北市農業局今年也擴大與小白鶴棲息地區周邊7名農友契作,總面積達3.1公頃,水稻生長期間不施用農藥跟化學肥料,提供小白鶴安全棲地,預計總收穫量達8000台斤,將作為金山鄰近學校營養午餐使用,但明年還不確定是否與農友繼續合作。

金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清煙表示,金山水質優良、土層深厚、日夜溫差大,稻米口感Q軟,煮熟後有濃郁飯香。透過契作示範,未來可望帶動更多農友投入生態耕作,促進地方發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