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459

白蓮霧展童真 打造開心樂園

#學區 #新奇 #地方 #白蓮霧 #公共藝術

記者謝進盛/新市報導

新市國小以農特產白蓮霧為主題,融入在地文化元素打造公共藝術品「開心樂園」,作品也結合學生的發想,兼具空間美學、在地特色、童趣與休憩功能公共設施,相當搶眼。

新市國小新完成的「開『心』果園」公共藝術品,融合在地文化元素,外型相當吸睛。 記者謝進盛/攝影

「開心樂園」出自金門藝術家林清渠之手,以新市著名的物產白蓮霧為主題,並將鳳梨、毛豆、番茄、西瓜融入作品;再以原住民平埔族為文化圖騰,且以梅花鹿來連結新市舊名新港社平埔族的生活樣貌。

「作品結合學生的發想而成,相當難得。」新市國小總務主任莊登富說,如白蓮霧主體左手拿書,右手拿棒棒糖的超萌造型,就是學生的發想,展現童真、稚氣,增添可愛指數,而僅存的2顆門牙,更是醒目。

為讓師生認識這座公共藝術品創作來龍去脈,旁邊設有中英文告示牌;校長張瓊文表示,「開心樂園」作品讓校園挹注更多藝術氛圍,且融入在地文化、產業元素而成,更具意義,未來也將是校園一大亮點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