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445

以中和特色為元素 安邦公園公共藝術計畫登場

#安邦公園 #公共藝術 #新住民 #地方
好房News記者林茂榮/新北報導
 
中和區公所第一次主辦的公共藝術計畫,於3月15日開始,在連城路、安邦街、連勝街之間的安邦公園內展開。中和區長邱垂益表示,這次的公共藝術計畫,與過去常見位於公共空間中的立體作品不同。是以計畫型的方式,以民眾為導向,以中和特色為創作元素,將中和的人、土地、水和生態環境為根基,量身打造一個屬於地方的公共藝術計畫,從歷史發展的軌跡,和土地的記憶,看到未來每一個中和人的新希望。
 
(圖/安家安邦新公園-公共藝術計畫臉書)
 
本計劃邀請顏名宏《不斷繁衍的宇宙》環境裝置、廖憶玲《記憶盒子》紀錄片、黃瑞貞《中和新色彩》工作坊,由三位藝術家分階段、持續性地與中和民眾接觸,以安邦公園為核心基地,整合了中和的人/多元族群,土壤/瓦窯文化,水文/瓦窯溝及其支流。提高民眾互動的深度及廣度,將公共藝術和人與自然相依存的環境創作概念帶入社區、校園,從中展現中和發展的活力與未來。這是一個有機的計畫、關於一塊土地的故事。
 
安邦公園周邊的社區,是台灣政治經濟的縮影,發展出具有自身特色,又能代表中和普遍狀況的社區。在半百年來新舊融合,產業變遷的區域發展過程中,讓先到的新居民成為老住民,共同接納來自不同地方的新住民。而公共藝術不僅是公共空間新置入的作品,其意義更透過與當地民眾互動的過程,詮釋、賦予而彰顯。
 
在中和這塊地窄人稠的土地上,一處開放給全中和區民的公園,公共藝術則是閃耀在綠地上的寶石,以創意美感活化了市民的都會生活。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