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539

官田工業區中藥廠轉型 觀光工廠寓教於樂

#官田工業區 #藥廠 #觀光工廠 #中藥 #地方
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/台南報導
 
在市府經發局的輔導下,位於官田工業區專營中藥保健食品的天一藥廠,16日轉型成立觀光工廠。為了讓民眾瞭解更多中藥歷史與文化,特別安排工作人員裝扮成古代太醫,為民眾解說中藥常識,並邀高雄餐飲大學以中藥入菜,推出10道創意料理,讓參觀民眾一改中藥苦口之印象,輕鬆無負擔的享用美食。
 
 
天一中藥觀光工廠以「中藥生活化」為核心概念規劃,其中「文化光廊區」簡述中藥5千年的歷史發展,並搭配歷代名醫的鄉野傳奇故事;「製程區」則以趣味化的插畫風格呈現製藥流程,展示中藥炮製、用藥常識等介紹;「健康概念區」以輕鬆活潑的佈景方式,呈現人體需要的營養知識,並透過「解藥牆」來解答一般人對中藥的疑問;「仿古藥房區」則重現古時中藥房的場景,搭配舊有文物展示,讓參觀者身歷其境的感受過去藥房氛圍;另特別設置「餐飲區」,提供草本食材製成的獨特風味餐飲,讓參觀者於休憩時享用健康美食。
 
應邀到場剪綵的市長賴清德表示,天一中藥觀光工廠運用中醫藥關鍵元素中的「五行」為發想,轉化木為綠能、火為觀光、土為人文、金為教育、水為醫療的展出內容,不但有創意,更因深入淺出的方式而富有寓教於樂效果,加上與高雄餐飲大學所開發的中藥餐點,集合休閒、美食等觀光元素,將帶給參觀民眾一個全新、與眾不同的中藥廠觀光體驗。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