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1

大甲媽入境雲林 上萬信眾湧西螺大橋迎駕歡呼沸騰

#居家 #大甲媽祖 #遶境 #西螺大橋 #迎駕
聯合報記者陳苡葳/雲林報導
 
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11日下午5時許抵達雲林縣西螺大橋南端橋頭,上萬名信徒在橋上守候多時,當媽祖鑾轎抵達,民眾歡呼沸騰,紛紛聚集迎駕,現場掌聲如雷,氣氛歡騰。
 
大甲媽鑾轎今年抵達雲林縣境時間比去年提早約半小時左右,約在下午4點半,鑾轎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扶持下,緩緩到達西螺大橋中的彰雲交界。
 
大甲媽9天8夜遶境下午5點抵達西螺大橋南端橋頭,成千上萬名信徒在橋上接駕。記者陳苡葳/攝影大甲媽9天8夜遶境下午5點抵達西螺大橋南端橋頭,成千上萬名信徒在橋上接駕。記者陳苡葳/攝影
 
在彰化及雲林兩縣警力進行簡單交接儀式後,雲林警方接下護轎勤務,成千上萬的信眾熱烈鼓掌歡迎媽祖蒞臨雲林縣,並跟隨鑾轎走到橋頭南端。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、雲林縣張麗善率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、社會處長林文志、消防局長林文山等一級主管,與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及全體董監事在橋南端恭迎聖駕,在信眾護持下,鑾轎約5點左右抵達。
 
顏清標說,今年隨香及迎駕人數多到無法估算,民眾隨喜準備的餐食,甚至有不夠吃的情況,顯見大家都非常熱情參與,不過配合防疫,今年依舊不開放信徒鑽轎底。
 
不過因氣溫炎熱,信眾為迎媽祖鑾轎多會擠成一團,甚至有沒戴口罩情形,為防止疫情破口,對此柯文哲也提醒信徒「口罩戴好」。
 
大甲媽祖鑾轎隊伍在隨香信眾陪伴下進入西螺鎮市區遶境,沿途家戶也備鮮花、素果跪拜祈福。一路跟隨媽祖鑾轎抵達雲林縣境的朱立倫,隨後至西螺福興宮參拜太平媽,他受訪時表示心情非常愉快,台灣信仰徹底展現國人最美風景及人情味。
 
大甲媽遶境西螺市區後駐駕福興宮,休息數小時後再起駕至西螺、二崙、虎尾、土庫及元長等鄉鎮遶境,預定12日下午1點左右抵達嘉義縣新港鄉境,表訂下午5點半抵達新港市區遶境後,駐駕奉天宮,預定14日凌晨起駕回鑾,當天上午再進入雲林縣境元長、土庫、虎尾等鄉鎮,當晚駐駕西螺福興宮,15日凌晨2時出發進入彰化縣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