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6

南投植物公園擬建棒球場 草屯人不領情反彈

#南投植物公園 #棒球場 #草屯 #地方 #政策
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/南投報導
 
南投縣草屯鎮公所規劃在市區植物公園興建棒球場,邀立委馬文君會同體育署官員現勘,但因該處公園是運動、休憩及辦活動的重要場域,擬建棒球場消息一出,不少鎮民反彈直呼「我們要植物公園」;對此,公所表示,還在規劃階段評估中。
 
草屯鎮植物公園過去是第二公墓,但經禁葬、遷葬,更在8年前環境綠美化,營造生態滯洪池、串連野溪以自然工法整治銜接北投新圳,成功轉型成為當地居民運動、休閒及辦活動的重要場域,近年更新設兒童樂園,吸引更多親子前往遊憩。
 
南投縣草屯鎮公所規劃在市區植物公園興建棒球場,引發地方反彈。記者賴香珊/攝影
南投縣草屯鎮公所規劃在市區植物公園興建棒球場,引發地方反彈。記者賴香珊/攝影
 
但因該植物公園用地廣大而平坦,縣府2018年規劃開發該處土地為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,但地方民眾不領情,盼保留市區內唯一且完整的大片綠地,最後作罷;未料近期又傳出,公所規劃開發一半的公園用地興設棒球場,地方反彈聲浪又起。
 
當地富寮社區理事長陳國大說,他跟社區志工認真維護公園,甚至自掏腰包購置上百棵樹苗綠美化營造,很多民眾都會前往運動,更重要的是,該處公園不僅作遊憩用,更因採電線地下化,空曠可供直升機臨時起降之用,極具急難救災效益。
 
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前理事長李為國醫師、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創會理事長梁志忠等人,草屯前鎮長洪國浩也在臉書發聲,盼公所能夠保留草屯市區的最大綠地,另覓地點設棒球場,切勿破壞草屯鎮市區內僅存的最大的一片綠地。
 
草屯鎮公所表示,的確有計畫興設棒球場,並規劃使用大約一半的植物公園用地,再透過其他用高架連接野溪興建,但因費用龐大,因此在上月底邀馬會同馬立委及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現勘,盼爭取中央補助,現階段仍在規劃評估中。
 
馬文君則說,公所規劃興建的是國際標準棒球場,所需經費龐大,因此先前現勘,中央已表明目前尚無經費可支應補助,且其可行性也待提出細部規畫才能進行評估,針對地方有異見,她也會密切關注公所後續規劃,協
助審慎評估。

南投縣草屯鎮公所規劃在市區植物公園興建棒球場,引發地方反彈。記者賴香珊/攝影南投縣草屯鎮公所規劃在市區植物公園興建棒球場,引發地方反彈。記者賴香珊/攝影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