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3

北市飆車噪音 3年只開罰16%

#地方 #交通 #政策 #車輛 #噪音
聯合報記者楊正海、潘才鉉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議會13日進行警政衛生部門質詢,針對改裝車輛、飆車噪音影響住宅區民眾睡眠,議員王鴻薇質詢時指出,台北市雖然有飆車噪音取締十大路段,但取締噪音照相機器仍太少,稽查頻率也年年降低,107年至今,檢舉的件數中,開罰率竟只有16%。環保局表示,下半年將再設4台固定式科技執法設備,並增設100場次的移動式稽查設備。
 
另外,日前網紅「酷炫」開跑車深夜炸街,引發民眾抱怨,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指出,這會去查車號,通知到檢,「這個可以處裡」。
 
王鴻薇表示,日前就有網紅在民生社區開跑車炸街,引發民眾在網路上抱怨,要求北市除了固定式的噪音照相以外,也應該增加移動式噪音照相。圖/翻攝網路
王鴻薇表示,日前就有網紅在民生社區開跑車炸街,引發民眾在網路上抱怨,要求北市除了固定式的噪音照相以外,也應該增加移動式噪音照相。圖/翻攝網路
 
王鴻薇公布十大飆車噪音取締路段,前三名是仰德大道59件、忠孝東路17件、康寧路15件,其次是民權東路、基河路、環山路、羅斯福路、承德路、中央北路和中坡南路。
 
王鴻薇說,目前噪音照相科技執法上路,北市僅4台,分別位於仰德大道、瑞光路、羅斯福路及復興北路,但截至3月底為止,僅開出95張罰單,成效似乎有限。
 
議員劉耀仁質詢時也說,北市實施「靜城專案」,但噪音照相科技執法上路,放一台在仰德大道,但放置地點很奇怪,仰德大道一段是上坡路段,上山加油門聲音本來就會較大,真正飆車的地方是在陽明山上的馬槽。
 
劉耀仁指出,汽、機車噪音檢舉案,大部分是因汽車機車改裝,也是民眾最詬病的地方,但為何車主罰不怕?因為很多人只要覆檢過關後又改回來,北市應該學新北市的科技執法,利用監視器的車牌智慧辨識系統,只要被抓過的都列管,監視器辨識車牌,看到只要又改裝就直接開罰。
 
王鴻薇表示,除了固定式的噪音照相以外,也應該增加移動式噪音照相,針對民眾陳情較多或是住宅密集路段不定時稽查,否則像網紅開跑車在住宅區炸街,民眾檢舉根本就來不及開罰。
 
劉銘龍指出,北市今年會擴增4套噪音照相科技執法,分別設在忠孝東路、中山北路、承德路和民權東路上。至於並研議利用車牌辨識系統直接開罰,環保局表示,可能仍有爭議,但會再進一步研議可行性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