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84

台北治安「二高三多」?警局長:重大暴力犯罪最低

#地方 #居家 #治安 #暴力犯罪 #台北市
聯合報記者楊正海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警政衛生部門質詢,市議員王世堅指出,北市是首都,但治安數據中,治安直接相關總數和刑案總數,都是六都最高,除了這「兩高」,還有「三多」,就是被害人、嫌疑人、慶記(子彈)最多。對此,市警局長陳嘉昌指出,北市刑案發生數一年3.8萬件,但逐年下降,其中酒駕、普通竊盜占多數,重大暴力犯罪六都最低。
 
王世堅質詢時播放近一年來北市重大槍擊案的導報,他說,新聞報導的有土製爆裂物、手槍、開山刀,這些都是基本款,近6年來,台北市與治安直接相關的案件總數是六都最高,雖然破獲率也最高,但還有嫌疑人、被害人也是六都最多,達1.5萬人。另外,查獲的刀械彈藥數,子彈類,北市109年達8.6萬顆,但其他縣市,新北市只有查獲1200顆,桃園市1900顆,台北市多了將近四倍。
 
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警政衛生部門質詢,市議員王世堅指出,北市是首都,但治安數據中,治安直接相關總數和刑案總數,都是六都最高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警政衛生部門質詢,市議員王世堅指出,北市是首都,但治安數據中,治安直接相關總數和刑案總數,都是六都最高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 
王世堅認為,雖然台北市民感受北市治安不差,但這與台北市的見警率高有關,台北市的員警人力和素質都高,但這些與治安的相關的數字,都是六都最高,有沒有辦法改善?
 
陳嘉昌指出,台北市的治安仍維持穩定狀況,重大暴力犯罪是六都最少,槍擊案件也是倒數,重大暴力犯罪案件全數偵破。因台北市是人口聚集、消費型都市,刑案發生率比較高,但106、107至今是逐年下降,從4.2萬降至3.8萬件,其中竊盜件約6000多件,公共危險罪嫌包含酒駕案,就有5000多件,住宅竊盜都順利偵破,順手牽羊這類竊盜案,也都要求員警要受理。
 
至於嫌疑人、子彈最多,陳嘉昌說,不能這樣說,嫌疑人、子彈是在其他縣市抓的,去年甚至有一案就查獲8萬顆子彈,警方是有線索就會偵辦,可能會讓外縣市的人進入台北市犯案,只要有線索都會鼓勵員警偵辦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