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2272

內湖瑞光社宅預計7月下旬入住 看屋人潮絡繹不絕

#租售 #北市 #內湖 #瑞光社宅 #看屋 #上班族 #申請 #租金 #7月 #入住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內湖區首座社會住宅「瑞光社宅」,規劃戶型包括1到3房都有,戶數共389戶,台北市都市發展局住宅服務科表示,並在今(2021)年4月8日已開放申請,申請件數目前已爆表,至於申請、審核到相關手續全部完成,預計今年7月下旬希望能讓全部承租民眾入住完畢。
 
瑞光社會住宅在4月8日至4月21日受理送件申請,租金包含管理費統一計收,並按申請家戶所得狀況予以分級補貼;北市都發局住宅服務科指出,以1房套房型15坪為例,分級補貼後最低實付月租金為6,900元。
 
 
台北市內湖區瑞光社宅申請承租件數很多,預計今年7月下旬希望能讓全部承租民眾入住完畢。圖/北市都市發展局
瑞光社宅 圖:都發局
 
4月9日、10日假日兩天,北市都發局開放讓民眾參觀瑞光社會住宅,吸引2千多人到場看屋,住宅服務科指出,在現場觀察,年輕族群占不少,且以年輕上班族最多;而4月17日本週六也可到現場看屋,只是預約名額已滿,有意參觀者可到現場登記。
 
瑞光社宅位於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1號、3號、5號,距離捷運文德站約12分鐘路程,建物地上14層,地下4層,車位包含244個汽車停車位及285個機車停車位,總戶數共389戶,其中一房型共304 戶、二房型66 戶、三房型19 戶,周邊機能與交通還算便利。
 
目前瑞光社宅一房型、二房型與三房型送件申請的件數,光是設籍北市的台北市民共有250件申請,未設籍北市而在北市就學就業者件數就有153件,且件數還在持續增加,申請可說相當踴躍。
 
瑞光社宅提供包括台北市民、未設籍北市且在北市就學就業者、原住民族戶、低收入戶、其他特殊情形身份戶等申請,也保留約5%戶數供未設籍台北市但有在此就學、就業者;15%戶數供在大內湖科技園區就學、就業者;30%戶數供在內湖區就業或連續設籍滿1年者申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