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25

增速放緩 陸1月房價指數年增6.3%

#房價 #理財 #海外房市 #政策 #新冠肺炎 #多空 #寰宇
工商時報 譚有勝/綜合報導
 
大陸房價增速進一步放緩,大陸國家統計局17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,1月70座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較去年成長6.3%,較上個月的年增6.6%減少0.3個百分點,創下18個月新低的紀錄。月增率方面則為0.2%,較上個月的0.3%減少0.1個百分點,創下23個月新低的紀錄。
 
新冠肺炎持續在大陸擴散,多個省市也宣布封閉管理,對大陸消費造成巨大衝擊,而作為大陸GDP增長重要支撐的房地產恐難倖免,大陸房價會否大幅下滑更是市場關注焦點。
 
大陸房價指數年增變化 1月新房價指數有47座城市較上個月上漲。圖/新華社
 
路透報導,1月新房價指數共有47座城市較上個月上漲(上月為50座),8座城市持平(上月4座),15座城市較上個月下滑(上月16座)。大陸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稱,大陸各地堅持「房子是用來住的、不是用來炒的」定位,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手段,房地產市場總體保持平穩態勢。
 
統計局數據顯示,一線城市房價漲幅小幅上漲,其中,北京新房價格指數與上個月同期持平;上海新房價指數較上個月同期上漲0.5%;深圳房價指數月增0.5%;廣州月增0.3%。二三線城市漲幅則持續下滑。
 
此外,在70座大中城市中,有32座城市二手房價較上個月同期下滑,二手房價下滑的城市數量,較上個月的20座城市相比明顯增加。
 
摩根大通近日公布研究報告指出,在疫情影響下,大陸房地產在2月首兩周銷量慘淡,有30座城市的房屋銷量較去年同期暴跌超過90%。
 
億翰智庫方面分析認為,受疫情影響,房地產企業復工、項目開工延遲,最終影響城市商品住宅的供應量,並對於購房需求的釋放產生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。但疫情過後,政策調控的空間將提升,企業降價衝量的可能性也更大。
 
中國指數研究院則分析,大陸經濟下行壓力增大,房地產交易規模短期將出現下滑,房市下行可能更多集中在今年上半年。此外,疫情較為嚴重的省市和三四線城市,短期房地產市場調整壓力較大。而一二線和非疫情重災區的三四線城市,市場需求旺盛,短期置業需求或會延緩入市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