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162

大安森林公園整棟華廈淪四拍 一坪16萬

#法拍 #建案 #大安森林公園
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/綜合報導
 
房市反轉後,不少小型建案淪落法拍,即便位處精華區也不例外。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旁就有一棟,由於債務複雜、屋況不佳,前三拍均流標,法院近日公告四拍,不含土地,只拍建物,每坪約16萬元。
 
此一建案樓高7層,位於新生南路二段16巷內,走出巷口,對面就是大安森林公園。如此地段,應該很好賣,但尚未取案名銷售,即碰到房市反轉走跌,2016年底外觀結構完工後,建商宇馥建設財務出問題,無力再完成水電管線等設施。
 
大安森林公園旁一棟大樓,由於債務複雜、屋況不佳,前三拍均流標,法院近日公告四拍,不含土地,只拍建物,每坪約16萬元。圖/翻攝Google Maps
大安森林公園旁一棟法拍屋,由於債務複雜、屋況不佳,前三拍均流標,法院近日公告四拍,不含土地,只拍建物,每坪約16萬元。圖/翻攝Google Maps
 
由於積欠債務,去年10月整棟淪落法拍,一拍含土地,底價達5.3億元,但拍賣前因土地部分有爭議,臨時喊停。去年11月法院公告變更拍賣內容,拿掉土地,只拍賣2到7樓建物及車位,共525坪,一拍底價2億80萬元。
 
根據法院紀錄,此一建案前三拍均流標,台北地院近日公告四拍,底價降至1.02億元,相較一拍已幾乎腰斬,扣除車位後,每坪底價僅約16萬元。
 
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,個案雖然建坪單價僅16萬元,但為毛胚屋,沒有隔間,且地下室漏水,尤其地下二樓嚴重積水,電梯、消防、機械停車等設備嚴重損壞,一般民眾不可能投標,投資人得標後得再修繕處理,未必划算。
 
最重要的,個案土地有爭議,只拍賣地上物,且拍定後不點交,大大降低投資人投標意願,預料四拍脫標機會仍不大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