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36

公主號咳血翁確診 我爭取接回國人

#鑽石公主號 #新冠肺炎 #咳血 #外交部 #居家
中國時報記者黃菁菁、林周義、曾薏蘋/東京─台北報導
 
「鑽石公主號」先前傳出咳血的85歲台籍老翁,在下船接受檢查後,14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,目前已由安排入院治療;同遊的兒子也有咳嗽症狀,狀況還不明確。外交部昨表示,因擔心船上有擴大感染風險,已向日本表明想接回國人的希望。
 
停靠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載有3000多人,其中包含20多名台籍乘客及工作人員。因船上環境惡化,不少旅客紛紛向政府請願,希望給予協助。蔡英文總統稱,這段時間會隨時跟日本保持密切的溝通聯繫,鑽石公主號台灣籍的乘客,若有任何需要協助,政府會極盡所能地提供。
 
公主號咳血翁確診,我爭取接回國人。中時報系資料照
公主號咳血翁確診,我爭取接回國人。中時報系資料照
 
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祕書長郭仲熙表示,因擔心船上有擴大感染風險,已表明想接回國人的希望,日方仍在與檢疫單位、各國單位協商。目前為止,該船200多名確診者中,有2人為台籍,包括60歲婦女及先前咳血的8旬老翁。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檢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,確診病例目前在日本接受治療,醫療費用均由日方支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日本擁有完整的醫療,對於他們的治療,我方相當感謝。
 
莊人祥表示,若日方允許旅客回國,我方已準備好計畫因應,但未透露具體細節。至於台籍民眾是否能在19日隔離期滿後就返台,郭仲熙表示,尊重日本政府的安排。
 
我駐日代表謝長廷14日說明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隔離國人的情形時表示,確診的80多歲老先生已被送到附近的紅十字醫院接受治療。日本的法律規定是要整艘船隔離,沒辦法硬把船上的國人拉出來,「所以我們鼓勵大家要撐下去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