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36

白牌車司機外甥女婿妹妹接觸者篩檢出爐 93人全陰性

#白牌車 #確診 #新冠肺炎 #聚餐 #家庭群聚 #居家 #地方
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/台中報導
 
國內感染新冠肺炎死亡首例白牌車司機,與他同桌共餐的30多歲外甥女婿、61歲妹妹都被感染,兩人工作的工廠也都停工。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顯示,外甥女婿接觸者共採檢79人,全部陰性,妹妹因身體不適後間斷請假在家休息,與同事接觸不多。包括家人和同事,匡列接觸者14人都採檢,結果全部出爐都是陰性,朝向社區感染的風險愈來愈小。
 
白牌車司機妹妹工作的台中某食品工廠以書面證實, 今天起全面預防性停工,並強調停工並非收到疾管署通知,而是企業為確保員工安全,採取預防性停工,最長14天。
 
白牌車司機妹妹工作的台中某食品工廠全面預防性停工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白牌車司機妹妹工作的台中某食品工廠今天起全面預防性停工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 
業者表示,疾管署疫調時經詢問廠方,確認因廠區作業期間,員工都帶口罩,所以未考量對全廠員工篩檢,只維持部分員工居家隔離及不同層樓員工自主健康管理。不過在預防性停工期間,公司希望政府能協助全體員工採檢,停工期間計薪方式會遵循法令規定。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彰化白牌車司機為國內第19例,1月27日與他同桌用餐的親友,包括弟弟確診為第20例、其母確診為第21例、外甥女婿為第22例,妹妹為第23例確診個案,推估同桌吃飯感染。
 
其中,外甥女婿上班的台中木材工廠在18日被迫全面停工,妹妹上班的食品工廠也在拿今天全面停工。木工廠有58名員工,疾管署採檢79位職場接觸者,全數陰性;白牌車司機妹妹上班的食品廠全廠59名員工,疫情調查同樓層有16名作業員全數居家隔離,疾管署採檢6名出現症狀者,以及其他樓層2名出現症狀者都為陰性,而另有6名密切接觸者檢體也呈陰性;但其他45名員工因為感染疑慮也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