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030

北部女在哪?每天被追著問 里長快崩潰

#新冠肺炎 #武漢肺炎 #確診 #恐慌 #里長
聯合報記者王敏旭/新北報導
 
新冠肺炎第24例確診病例是北部60多歲婦人,婦人女兒及外孫女21日也確診,不過中央未公布病例所在地,讓大台北居民感到恐慌,紛紛向里長、議員探問,各種傳言悄悄散開,甚至傳出有社區老人館封館。當地民代趕往發現根本不是事實,忙著澄清,直抱怨「這幾天電話接不完」。
 
大台北地區人口眾多,光新北市就有400萬人口,若算上北北基桃,人口更逼近千萬。中央公布第24例是北部婦人後,不少民眾第一時間就想問「到底是北部哪裡?」不少人向里長、里幹事、甚至衛生所詢問,讓基層官員壓力大增,抱怨連連。
 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民眾外出都戴上口罩;圖與新聞事件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民眾外出都戴上口罩;圖與新聞事件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 
有里長表示,他不清楚北部婦人在哪裡,自己里內本來就有居家檢疫者要每天追蹤,已經很忙,還一直接到里民的LINE、電話,問他北部婦人是不是到過某公園,他只好一直回答「我真的不知道啦」。
 
昨有北部縣市傳出第24例婦人曾去過某個社區老人館,該館已封館消毒。當地民代接到消息,趕到現場關切,卻發現老人館照常開放,裡面還有幾個老人家在下棋聊天;老人館員工看到民代上門,也一頭霧水。
 
北部一名議員說,中央沒公布第24例所在地,人心惶惶,她本人跟服務處都不斷接到民眾電話詢問,只能回答,沒有單位願意告知。
 
這名議員說,大家不是想知道北部婦人的身分,而是希望知道婦人曾在何時、去過哪裡,才能自主健康管理,若身體出現異常就能快速反應,也不會造成恐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