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61

廣州豪宅群聚感染1棟樓6確診 住戶連夜撤至酒店集體隔離

#寰宇 #社區感染 #確診 #酒店 #集體隔離 #新冠肺炎 #武漢肺炎
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/北京13日電
 
廣州疑似爆發17年前香港淘大花園的住宅大廈集體感染事件。繼香港康美樓發生社區感染後,廣州海珠區豪宅保利天悅第18棟樓先後發生6個確診病例,涉及15樓、25樓和27樓的02號單位。專家認為,該大樓可能存在不明傳染源,透過排汙管道或電梯傳播,當局要求住戶連夜撤離,轉送定點酒店集中隔離14天,但卻有豪宅住戶集體拒隔離。
 
綜合媒體報導,廣州市海珠區12日公告,將搬遷該區琶洲保利天悅花園小區18棟樓全體住戶至指定場所,實施隔離觀察。這份公告指出,截至2月11日,保利天悅18棟共有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。11日晚,海珠區決定分批將該棟樓全體住戶撤離到指定所,實施為期14日的集中隔離和醫學觀察,並對該小區進行連續、全面的消毒。
 
廣州保利天悅小區整棟樓爆發社區感染,防疫人員在大堂守候。 圖片來源/微博
廣州保利天悅小區整棟樓爆發社區感染,防疫人員在大堂守候。 圖片來源/微博
 
根據廣州市衛健委公布數據,該樓盤分別在4日、8日、9日出現確診病例,確診病例的住處最遠相隔超過10層樓。
 
廣州海珠官方微博發出通報,指該樓盤第18棟相繼發生三戶新冠肺炎疫情,專家組建議將大廈全體住戶搬出,進行集中醫學觀察。由於該棟大樓先後有3戶共6人確診,當局擔心病毒可能經共用升降機或排汙管道傳播,緊急疏散全棟大廈住戶,轉移到江悅酒店和維也納酒店安排隔離14日。
 
但豪宅內的「富豪」住戶們對集體隔離指令多有抗拒,認為在飯店內隔離「不一定比留在大樓更安全」,質疑確診住戶可能是在電梯或其他地方受感染,無涉糞管「洩毒」,一度與衛生人員對峙,而當局最後竟也退讓,僅將16戶送入徵用的飯店內集體隔離。
 
上月23日該大樓余姓住戶的妻子在已出現咳嗽、發燒等疑似症狀的情況下,仍駕車與父母從疫情發生地返回廣州市海珠區的家中。上月27日至31日期間,余某及其家人均被確診染病。由於余姓住戶曾隱瞞家人出入疫情發生地,公安已對余姓住戶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。
 
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11日召開緊急會議,授權「縣級以上地方政府」(廣州、深圳),在必要時可依法緊急徵用房屋、設施、物資等作緊急防疫應變。這次社區居民遭移至指定飯店集中隔離,顯示廣州已開始徵用飯店作為隔離場所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