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3

疫情又蠢動 8大場所須戴口罩

#新冠肺炎 #口罩 #政策 #社區傳播 #蔡英文
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、崔慈悌/台北報導
 
新冠肺炎疫情蠢蠢欲動,除國際疫情嚴峻以外,近期也不時傳出自台返國檢出陽性,或是在台確診但感染源不明的疑似本土案例。蔡英文總統昨天呼籲國人珍惜防疫成果,在人多的地方,記得把口罩戴上,並且勤洗手,戴口罩,「做得越徹底,台灣就越安全!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隨即宣布,賣場市集、娛樂場所、展演競技場等8大場所都務必戴口罩,現階段以呼籲民眾合作為主,若成效不彰,擬進一步改為強制戴口罩。
 
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近日只要前往人多地方,包括赴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都戴上口罩。至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一行來台後的接見行程,總統府也表示,將依照外交禮儀慣例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進行。
 
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蠢蠢欲動,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民眾出入賣場市集等8大場所都務必戴口罩。圖為三峽老街遊客眾多,但幾乎沒人戴口罩。(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)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確診人數超過1800萬人,死亡人數則超過72萬人,但國內民眾的防疫新生活運動遵從度低。6月7日解禁後,指揮中心盼民眾能達到8成戴口罩遵從度。若遵從度達到8成,社區傳播就起不來,若僅有7成就需要注意,但目前恐怕連3成都沒有。
 
有鑑於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列出8大場所,要求民眾務必配戴口罩。這些場所都屬於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,分別有醫療照護機構、大眾運輸、賣場市集、教育學習場所、展演競技場、宗教場所、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。
 
因此,不論是在醫療院所、大眾運輸、百貨公司、量販店、傳統市場、夜市、補習班、K書中心電影院、音樂廳、體育館、兒童遊樂場、酒店、舞廳、夜店、酒吧、KTV、遊藝場、廟宇、教會、遶境等,都必須配戴口罩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