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94

學者建議社區防疫篩查所 指揮中心:已在研議中

#社區 #防疫 #篩查所 #新冠肺炎 #本土病例 #社區傳播 #口罩 #陳時中 #政策 #居家
聯合報記者邱宜君、楊雅棠、簡浩正/台北報導
 
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數已超越境外移入,引發民眾擔憂爆發社區傳播,2日台大公衛學院提出建議通勤人潮分流以拉開人際間距達一公尺,就不用戴口罩,另外建議社區應設置篩查所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醫事司已在修訂集會型態、集會指引,醫事司亦表示,2日就會和各區指揮官研議社區檢疫所之設置。
 
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,無時無刻戴口罩或是武漢式封城,都屬於「全有全無」的做法,令人恐慌且代價太大。針對大眾運輸系統、長程巴士,如果可以維持座位寬敞,大家距離超過一公尺,戴口罩的必要性比較低。但通勤時間人潮擁擠,如果沒有將上下班時間分流,勢必要擠在一起,這時戴口罩是比較安全。
 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 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 聯合報系資料照
 
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表示,已知新冠肺炎用體溫和接觸史,篩查難度還是很高,所以針對這個疾病,最後就是得做實驗室的檢驗。台灣一方面提升檢驗量能,建議社區裡面也要有可以就近分析民眾體溫和相關接觸史的篩查站,才能夠幫助這個確診的量能再提升。
 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公共集會的密集度、採檢、通風性、裝備等SOP,指揮中心都會訂定清楚。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,已規劃擴大社區採檢,2日下午就會與各區傳染病指揮官討論,包含社區醫院、檢疫所的設置,以擴大社區檢疫的量能,有完整規劃後,會做完整說明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