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465

台1線替代道路解塞 新豐房價飆車

#政策 #交通 #理財 #商圈 #地方 #中古 #台1線 #新豐
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/台北報導
 
估房價上揚1~2成
 
新竹縣推動十大交通建設計畫,台1線替代道路搶得第一案,房仲業表示,台1線替代道路可改善湖口、新豐、竹北交通,其中又以新豐受惠最大,預料房市買氣會增溫,未來房價也有機會上揚一到兩成。
 
新竹就業機會多,近年人口快速成長,塞車狀況也愈來愈頻繁。為改善交通,新竹縣政府推出十大交通建設,其中台1線因連結新竹工業區、竹北市區和竹科,交通壅塞嚴重,新竹縣規畫興建台1線替代道路,並列為首要建設。
 
台1線替代道路可改善湖口、新豐、竹北交通,又以新豐受惠最大,圖為新豐街景。 圖/全國不動產提供
台1線替代道路可改善湖口、新豐、竹北交通,又以新豐受惠最大,圖為新豐街景。 圖/全國不動產提供
 
目前替代道路計畫已大致完成,主線從台一線明新科大一帶分出,跨過頭前溪後,和台68線快速道路武陵匝道連接。另有東側延伸支線,及西側延伸支線,銜接鳳山工業區、湖口榮光路、新豐德昌街。
 
此一計畫日前獲交通部長林佳龍力挺,新竹縣政府表示,將優先推動118號縣道至台68線間路段的主線第一期工程,工程經費約13.6億元、用地取得4.5億元,合計約18.1億元,工期約750天。
 
新豐到竹北、竹市僅5~10分鐘
 
全國不動產新豐建興店東王浩表示,台1線替代道路對竹北、湖口、新豐交通都有幫助,就房市來說,受益最大應是新豐,完工後新豐開車到竹北僅需五分鐘、到竹市也只要五到十分鐘,應會吸引大批上班族移居房價相對便宜的新豐。
 
王浩表示,近年已有許多湖口工業區及科學園區上班族移居新豐,新豐不僅人口不斷成長,買氣也較先前增二成。
 
他說,目前最熱的是明新重畫區,包括富宇建設等知名建商都已開發進駐,地價也快速翻漲,十年前每坪12~15萬元,現在最便宜已要一坪25萬元,近來土地每坪更紛紛站上三字頭,一坪30萬以上。
 
吸引上班族「輕移民」
 
目前區域建案以大樓為主,新案每坪19~22萬元之間,產品以650~700萬元的25~28坪二房車、850萬元的35坪三房車居多,總價不高,很多周邊科技園區和工業區小家庭都展開輕移民。
 
中古屋部分,以明新大學周邊中古透天較受青睞,主力為地坪25坪、建坪50坪,總價在850~900萬元。
 
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分析,新竹市區近年房價上漲不少,不少上班族往外移動,但最苦惱的是堵車問題。台1線替代道路未來完工可舒解交通,預料會讓更多人輕移民,新豐房價相對竹北與新竹市實惠許多,CP值高,預料房市會進一步升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