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56

我唯一新冠肺炎患者使用呼吸器 七旬長者解隔離卻中風

#新冠肺炎 #隔離 #呼吸器 #中風 #政策
聯合報記者陳婕翎、楊雅棠、邱宜君、簡浩正、羅真/台北報導
 
國內截至目前累積440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,401人解除隔離,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。目前僅剩一名七旬長者仍在使用呼吸器,其曾好轉脫離過呼吸器、解隔離,但出院前,卻突然中風,需再次裝呼吸器維生。
 
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該名仍在使用呼吸器的中風個案已經七十幾歲,國內確實有兩個個案後來發生中風,不排除中風為新冠肺炎併發症可能性,其中一人已出院,另一人則是該名使用呼吸器個案。
 
張上淳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張上淳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 
張上淳進一步解釋,國外的報告發現,感染新冠病毒後,有些個案的凝血功能受到影響,比較容易發生血栓,就是增加中風機會,但國內沒有詳細個案研究資料,但認為國內這兩例中風的新冠肺炎患者,與國外影響凝血的報告或許是相關的。
 
張上淳表示,因為國內新冠肺炎患者以年輕病人為主,年長病人潛在疾病則是以糖尿病高血壓最多,目前有心血管疾病者不是很多,各家醫院都會做好出院後的回診追蹤,目前沒有聽說加重或惡化的情況。
 
據韓國報告,復陽患者沒傳染能力,國內是否考慮改變採檢,張上淳說,國內共三例復陽個案,再隔離後,仍須三採陰才能出院,「大部分個案很快就解除隔離。」復陽個案出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都有接觸家人,但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反應。
 
張上淳說,雖體內病毒基本上培養不出來,當然也有一些證據支持類似個案雖復陽被檢測出來,但是目前為止認為不會再傳染給其他人。但仍需保持高度警覺,一方面是我們量能足夠,故讓他們多待醫院一段時間,出院也讓家人、鄰居比較放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