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608

變停車場? 搶救淡水老街最後綠地

#地方 #淡水 #國防部 #觀光藝術廣場 #淡水老街

記者吳文良/淡水報導

觀潮藝術廣場是淡水老街最後一塊綠地,很多藝文活動在這裡演出或舉行,但面臨國防部即將收回土地轉做停車場命運,地方民眾、社團得知後發起「搶救」行動,盼為淡水老街留下最後一塊綠地。

觀潮藝術廣場是淡水老街最後綠地,但軍方將收回做停車場,地方民眾和社團設法搶救。 (圖/吳文良攝)

淡水區長蔡葉偉表示,在淡水藝術工坊對面占地527坪的觀潮藝術廣場,有五分之一屬教育部中部辦公室,其餘屬國防部軍備局;這裡早年曾做淡水警分局停車場,文化局與公所2007年規畫為「淡水藝術工作街坊」,做為民眾休閒空間和表演場所。

蔡葉偉說,區公所每年付36萬元租金給教育部,文化局則向軍備局「無償借用」土地;廣場啟用後,周邊商家相繼捐贈遊樂器材、為樹木做光雕,文化局還舉辦假日藝術市集等活動,帶來人潮與商機。

民眾擔心,觀潮藝術廣場土地如果真被軍方收回,不但藝術團體少了表演空間,淡水老街最後一片綠地也會消失,不利地方建設發展。

軍方表示,監察院去年清查各部會閒置土地、房舍等空間,要求活化再利用或做適當處置;為了觀潮藝術廣場土地使用問題,曾邀文化局、區公所協調,當時對方未表示意見,後來決定委由民間業者做停車場使用,每年權利金高達300多萬元,下個月就要發包。

蔡葉偉表示,廣場變成停車場停不到20輛車,對紓解老街嚴重的停車問題沒有幫助,反而讓民眾少了休憩空間和藝文表演場地;地方人士與藝文團體發起「搶救」行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