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499

藍色公路只去不回 民眾罵翻

#地方 #藍色公路 #大稻埕 #淡水老街 #觀光

記者張立勳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藍色公路是許多旅客假日遊憩的新選擇,但有民眾發現,從大稻埕碼頭搭船,出發往淡水老街後,竟然只去不回,還得搭其他交通工具回大稻埕取車,不敢置信搭個船去玩要這麼麻煩,整個都傻住了。

遊客抱怨藍色公路只去不回,相當不便,北市公運處指出,「大稻埕夜航遊河」,仍有提供來回往返。(記者張立勳/攝影)

民眾劉先生日前開車帶著家人,開開心心的到大稻埕搭藍色公路船舶,不僅可以欣賞淡水河沿岸風光,還可以前往淡水老街逛街看看夕陽、吃小吃。

劉先生說,他把車停在大稻埕停車場,一家人買了單程票,到淡水河遊玩後,再到碼頭買船票準備回家,結果發現想從淡水搭船回大稻埕卻沒有辦法,搞得必需搭捷運到雙連站,叫計程車回到大稻埕取車,痛批超不方便,旅程敗興而歸。

北市公運處表示,假日「大稻埕到淡水」的航班已行駛多年,經業者訪查遊客,及旅行業者意見,自大稻埕搭船到淡水的乘客,多以散客為主,遊客下船後會在淡水老街停留2、3小時,較無回程需求。

公運處說,該航程通常以遊客體驗搭船樂趣為主,返程搭船時間恐需再花費1、2小時,多數遊客會希望回程迅速一些,相較於捷運或公車較不符合需求,不過,若後續營運發展有淡水往大稻埕需要,將建議業者增開。

有往返需求的旅客,公運處表示,可選擇「大稻埕夜航遊河」、「大稻埕往返忠孝橋」等班次,但恐怕就不能在淡水下船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