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60

高雄軌道建設 規畫發展城中城

#政策 #交通 #捷運 #公聽會 #地方
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/高雄報導
 
高雄市大眾捷運網絡日益綿密,考量未來軌道沿線的城市發展與區域開發,高市議員李眉蓁、黃香菽昨召開「軌道系統沿線的聯合開發及 TOD 運作策略」公聽會。現場學者建議,軌道發展策略要扣緊未來的人口移動與變化,先找幾個站體當示範點,各局處須跨局處整合才能成功。
 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、市議員李眉蓁昨下午在高市議會與黃香菽議員共同主持公聽會,針對軌道系統沿線的聯合開發,及 TOD(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)聽取各界意見,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、交通局、財政局、研考會、都發局等部門及學者專家參與討論。
 
高雄市大眾捷運網絡日益綿密,考量未來軌道沿線的城市發展與區域開發。圖/記者徐白櫻
 
捷運局副總工程司黃俊翰說,縣市合併後,高市府重新思考捷運沿線規畫,結合商業活動規畫「城中城」,大魯閣草衙道就是最好案例,北機、南機與大寮捷運站等地都有相關構想,至今年2月止,38件開發案為市府挹注12億財源。
 
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企管管理系教授賴文泰指出, TOD是1993年一名美國建築師提出概念,真正目的要抑止私人運具進入市區,以大陸廣九鐵路來說,沿線是農田,高樓大廈就代表車站到了,如何讓樓地板面積使用率提高是關鍵核心。
 
曾任高市府交通局長的成功大學教授鄭永祥說,台北捷運運輸量約220萬人,高雄只有17.5萬人,以法國巴黎來說,羅浮宮也位在運輸軸線上,且導入金融服務業,軌道末端的土地取得便宜,常規畫社會住宅或青年住宅,跨局處整合就有機會成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